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元宵节教你做道吉祥面食,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,健康平安!

元宵节教你做道吉祥面食,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,健康平安!元宵是我国传统的一个日子,一般煮汤圆,吃元宵,今天教大家做一种传统的元宵节面食,你可能没有见过,一起来学习吧!

1.jpg食材:

黄豆面、面粉、水、油

做法:

1.我们先把黄豆面和面粉以1:3的比例混合均匀,再分次加少许的水,搅匀后揉成较硬的面团,硬一些更容易定型,静置松弛一个小时。

2.现在我们把松弛好的面团拿出来揉匀,搓成长条,分出一个个婴儿拳头大小的剂子,反复揉匀后压成小圆饼,然后捏出一个小窝来,用剪子先剪出两圈错落的花瓣,再用牙签在花瓣上压出纹路。

2.jpg

3.然后用剪子在上面再剪出一圈花瓣,再用牙签压一下,最后把边缘一圈捏薄一些就好了。

4.接下来我们在蒸盘上刷点油,把面胚开水上锅,上汽后蒸25分钟。

3.jpg

5.这会儿时间我们做点灯芯,在牙签上缠一圈棉花,缠紧即可。

6.现在我们把做好的灯芯插在面胚中间,再往里舀一点食用油,舀的时候要顺着灯芯往里加,把灯芯打湿才能烧的久一些,等到天黑就可以点燃了,一盏面灯代表一个月份,寓意整年吉祥如意,健康平安,祈求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,除了莲华型以外也可以做一些其他样子的,喜欢的朋友赶紧回家试试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