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还不腻的几道家常菜做法,食材都是我们常见的,家人都爱吃

茶树菇烧豆腐

材料

豆腐:200克; 茶树菇:300克;柿子椒: 1个; 胡萝卜: 1根;蚝油:适量; 食盐:适量; 姜:适量; 色拉油:适量;

做法

1、茶树菇用淡盐水浸泡,洗净备用

2、豆腐切片;青椒切菱形片;胡萝卜切片

3、锅中倒油烧热,再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,盛出

4、先爆香姜,放入茶树菇,再放入青椒、胡萝卜与豆腐一起拌炒均匀

5、加入蚝油及适量水,一起炒匀后用小火慢慢烧至入味,再放入少许盐调味

啤酒炖猪脚

材料:猪脚 、调料蒜、葱结、姜、卤肉包、啤酒、老抽、冰糖 。

做法:

1、猪脚焯水煮开加一汤匙白酒再次煮开后清理干净毛控干备用。

2、猪脚用油炸上色。(怕油炸的可以省略,但是油炸后的猪脚锁住了香味,炖好后皮也很好吃)

3、啤酒,盐,卤料包,老抽,冰糖,葱,姜(拍散),一起放入压力锅。

4、猪蹄放入,按照自己喜欢的口感选择按键,喜欢软酥烂的就选择豆蹄筋,不喜欢那么软,喜欢有口感的可以选择鸡鱼,或者排骨。我觉得鸡鱼就足够了。

5、可以拿出来炒锅里收一下汁,我这个太软了再收汁也不好看了。所以没收。汤汁被我煮面吃了。

香辣排骨

食材:排骨,小米椒,青椒,红椒,生抽,老抽,蚝油,豆瓣酱,盐,鸡精,料酒,葱,姜,蒜

做法

1.排骨洗净,放入锅中,倒入水,料酒,葱姜焯一下,捞出备用。

2.切好小米辣,青椒,红椒,姜蒜葱切碎。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把糖放入锅里,炒岀糖色,放入排骨翻炒,排骨两面金黄,倒入豆瓣酱,料酒,生抽,老抽,蚝油。

3.倒入开水,没过排骨,盖上锅盖,大火炖。

4.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0~30分钟左右。

5.放入姜蒜小米辣青椒红椒翻炒,然后转大火收汁,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。

6.收至汤汁浓稠关火,岀锅后撒入少许葱花

酸笋炒牛肉

材料: 牛肉、酸笋、酸辣椒、姜、盐、油、生抽、料酒、生粉、糖;

做法

1.牛肉切片,加料酒姜末盐糖生抽生粉腌一会;

2.酸笋切条,酸辣椒切开;

3.油锅把牛肉炒至断生出锅;

4.油锅内下酸笋酸辣椒 ,加盐炒至出水;

5.把牛肉倒进去炒一会即可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